回首来时萧瑟处,归去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

风从海面吹过来 - 好妹妹乐队

整天对着电脑难道不恐怖吗?

昨天像平常一样对着电脑在word和浏览器之间不停的切换,做着各种琐碎而又必须去做的工作时,顿时觉得每天对着电脑这事儿实在太恐怖了,恐怖到不能接受,尤其是对我这种高度近视,且无时无刻都想要亲近大自然的人来说。白天跟冰冷的机器打交道,到了夜晚又患上下班沉默症,长此以往,真的话都不会讲。开口就变结巴,无论跟别人聊什么,都是支支吾吾、语无伦次的囧样儿。

以前看过一句话说,时间在流逝,你每天重复重复再重复的那些行为,就是在塑造你,你不想成为什么人,可是你注定会成为什么人。

当时觉得蛮励志的,可现在想起来竟然有种无能为力的忧伤。

我多想成为那种阅尽人生百态,随时随地都能流利地讲话,肢体也能配合得当的人啊。但不得不承认的是,今天的我已变得越来越木讷,狭隘,迟钝,手脚笨拙,神色呆滞。

心猿意马,南辕北辙,闭门造车,这些词儿最近总是在我脑海疯狂地跳蹿。

虽然当下是一个互联网的世界,通过一台联网的电脑,似乎就可以变得无所不知无所不晓。可是,这个由网络搭建起来的世界,还是让我觉得虚幻,遥远的可怕。盯着显示屏,眼睛太累,除了眼珠子在动,鼻子耳朵嘴巴则统统沦为无用的感官。

而我真正想要的却是那种实实在在,活色生香的,具体到可以触摸的生活。

所以,我这种究竟是跟不上时代的脚步被潮流所抛弃的人呢,还是,这世上真的存在一类人——他们的生活方式正好就是可以更多的接触社会、而更少的接触网络。

我相信是有的,不用问,我也知道那是存在的,只是如今对于过去现在未来早已分析的严明、透彻,遮遮掩掩不过是不忍泄露来之不易的成果罢了。心里明白就好。

现在用的电脑还是大二的时候买的,配置一点都不高,我跟卖电脑的人说,我只要能打字就好,不要给我介绍太贵的。因为不想在本子上写的日记在不久的将来被自己嫌弃,又无情地撕掉,所以我才坚持要买个电脑。最后,在那一排排的笔记本里头我挑了个几乎是最便宜的。而它最大的用处,就是用来写日记,上网已经变得非常非常次要了,就连学习PS,我都宁愿先看纸质版的教程,画出重点了,再对着电脑模拟操作,能少一秒接触就少一秒。

不过,好像用电脑写日记,还是不可避免的会被自己嫌弃,原因不再是字迹前后不一,大小不一,凌乱潦草,但却变成更有杀伤力的诸如“索然无味”“流水账”之类的。但好在,博客可以封,日记就变成了自己的秘密,不担心被人看到,所以没有被毁的必要。

自从换了眼镜之后,就开始变得紧张兮兮的了,总感觉看不清楚,再加上验光的师傅说,你这800度近视,还有200度的散光,太不可思议了。一想到这些,一想到她说这些话时无药可救的神情,我就开始焦躁地担忧我的前途和我的未来。

都立冬了,深圳还没有冬天的感觉,很好,趁还看得见,这个周末我要去看海。上次去海边还是一年前吧,太久了。

事情多,跟着自己的节奏慢慢来。
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 )

© 告别温吞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