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来时萧瑟处,归去,也无风雨也无晴。

嗯,坚持下去不放弃

在家闲了太久了,尽管每天都安排得很满,但除了准备面试之外,基本上都是在读书、练琴、看电影,所以总觉得是休假的状态,再加上清明反常的好天气,常常是倒在沙发上,拉开窗帘,看一个下午的书,特别舒服。

有一次,我妹问我,回来之后你是不是觉得不好玩了,觉得活得特贫瘠啊。我说,你的意思是我不大出去玩了吗。她说以前你在深圳的时候,周末总爱到处跑,现在没地方跑了吗?我想了想,回答她,第一着急工作,没玩的心情;第二,玩什么呢,这边的活动确实没有深圳多,再说待在家,我其实也能自由自在地玩耍,不像以前住宿舍,环境所限,拒绝待在寝室,是觉得憋屈和无奈啊。

但昨天她喊我出去玩,想着也是该出去透透气了,就还是带上相机出门了,来到市区,才惊讶地发现小小的扬州竟然堵成了一锅粥,头一回见识扬州的旅游旺季,果然是名不虚传,所以我也识趣地没往人多的地方钻,路过东关街,见巷子里人头攒动的,直接放弃,没进。

于是拍了上面这些跟人无关的东西,稍有加工。

到了晚上吃火锅的时候,猛地就想起以前在深圳跟云他们厮混的时候,很多次,都是跟着她和她男朋友P,三个人吃火锅去,调各种千奇百怪的酱料,吃得满头大汗,还不忘抱怨各自的工作,P一听我俩唠叨,就会严肃地说,“不喜欢就辞职嘛,说有什么用”,我和云默契地不予理会,继续掏心掏肺。想在想来,还颇有同舟共济的意味。后来,她在去年的12月份离开了深圳,而我也在上上个月彻底地离开。

在她走后的那段日子,我听李志的《你离开了南京,从此没有人和我说话》总有种特别心酸的感觉,而以前听央广的《千里共良宵》,主持人拿它做背景音乐的时候,还不觉得它有多悲伤,顶多觉得它悠扬。

这些天下载了好多《一席》、《开奖啦》、《超级演说家》之类的节目,听一些认识的不认识人演讲,很容易就被这些人的经历所打动,“台上一分钟,台下十年功”,说的一点也没错,通过这短短的几十分钟,可以深刻的体会到每一个平凡或者不平凡的人,他们都是如何小心翼翼地掌控着自己命运,不敷衍,所以值得学习,值得尊敬。

有一期《开讲啦》请到的嘉宾是汪涵,他说,千万不要轻视行动的力量,也不要轻视你个人的力量,去做任何你认为值得去做的事情。这句话给我的印象特别深,而想到自己的大学四年,似乎就一直是在一种对个人的轻视当中,错过了太多能让自己变得强大起来的机会。

但庆幸的是,在工作了一年多之后,我终于明白“行动就能带来改变”的道理。现在的我可能还不配这么说,毕竟还处在一个青黄不接的十分尴尬的位置,辞职之后的“改变”也似乎还无从谈起,但如今,我比任何时候都更加相信我自己,相信凭借信念和努力可以创造奇迹,即便今天没有发生,也只是因为时间没到而已,而我要做的,就是坚持下去不放弃。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12 )

© 告别温吞吞 | Powered by LOFTER